close

貪吃的蜜桃媽 自從上星期看了 pretyyjoy 內介紹的 阿財雞絲麵後  對它戀戀不忘…. 趕緊奪命連環CALL給蜜桃阿嬤和香蕉姨



 蜜桃媽 : ㄚ母娶妳契甲好甲ㄟ…. 雞絲麵….



 


ㄚ嬤   : 38..笑ㄟ~~ 雞絲麵那五ㄉㄟ呵甲?!....


香蕉姨 : 嘿ㄚ~~ 啥米雞絲某雞絲勒….



 蜜桃媽 : …..  

 

 


 



 


 



 

但不管3.7.21 明拐暗拐  終於在昨天成功拐騙出我的衛星導行 ~~ 蜜桃ㄚ嬤赴好市多血拼完後 約14:30左右前往  偶暝啞夢日啞思ㄟ 阿財仔~~~ 挖來囉~~~

(我是大路癡一個  每到一個地方前  必定先詢問蜜桃ㄚ嬤路線)

 

我們延著七賢三路直駛就會和壽星街交叉 彎進去即可看到 (在轉腳有一間 1+7大賣場) … 路程中  蜜桃ㄚ嬤直碎碎念說  會好吃嗎? 雞絲麵 怎麼沒聽過勒?(一付美食專家的架勢….)

 

哇~~嗚~~ 小小的巷內  行駛的車輛不算多  但原先的雙線道確被併排違規車停成了單線道…. 而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囉….. 要合群咩….店內算頗乾淨  牆壁及地板和桌子均為白色  感覺舒適  但並無特別的裝潢  就一般普遍小吃貪  而廚房則設在路口處   第一眼看到的則是一箱箱看似油炸意麵  進看後發現它略細  但也屬油炸品  頗香  據老闆說  這都不含防腐劑 內含蛋 只能在長溫保存2星期  味道蠻香的….

 

進到有冷氣的店內 看了看牆上的menu…就只分乾/湯麵2種  其餘的都是小菜於是我們則點了一湯一乾(40元)….還有一盤太監雞(100元) (對不起嘿….吃你對不起你  但不吃  又對不起我自己) + 1顆滷鴨蛋 10元…. 剛點完不久  食物就通通上桌了….動作真的有夠快….. 眼看蜜桃ㄚ嬤筷子ㄚ砸….給它吃了起來…害我都來不急阻止拍照  所以只拍到乾麵 和太監雞……

 

完成了拍照工作  有得和格友們交差了  便大口大口品嘗起這夢寐以求的雞絲麵來了….. mmm…品嚐時間到囉…

 

雞絲麵 : 將麵伴一伴桌上的辣椒醬 (沒特色的辣椒醬又不辣) 陣陣的肉燥味瀰漫在空氣中…… 一碗看似簡單的雞絲麵  上頭幾條雞胸肉拔絲 + 幾片小白菜要價40元有點小貴…. 主要特色是他們家的麵條~~ 非一般傳統含水則爛的雞絲麵… 非常Q 有咬勁… 而麵中伴有豬油及蔥頭酥的味道  榨吃之下  有統一肉燥泡麵的味道….不賴….但要說非常讚  可能還不到那標準…. 而蜜桃ㄚ嬤說她那碗湯麵  就遜色許多  泡過湯後的麵條就沒那麼有Q勁  加上湯頭過於水

水的  較無特殊香氣  所以蜜桃媽會建議品嚐他們的乾麵…

 

太監雞 : 不吃對不起自己的一盤…. 原本心想  雞就是雞咩 只不是少了蛋蛋的雞  牽到北京還是雞 (喔 NO!! 牽到大陸 變成屍骨無存雞!!!) 沒想到它的肉質也是Q的  連皮都不讓我拔掉  因為感覺冰陣過  皮緊緊連在肉上  一同咬下去  不軟不硬 恰到好處  連平時不敢吃皮的蜜桃媽  也愛上它的整體Q感…. 微鹹中帶有濃濃的雞香味….(加醬油膏就會失去它原本的香氣)…

 

滷鴨蛋 : 用肉眼看去  不難察覺 它的蛋白色澤較透明有彈性~~ 果真吃起來不同於雞蛋的軟綿…. 但並沒有較特殊香味….一顆10元  與外面魯雞蛋價格差不多  對我來說 僅限於單次品嚐物… 

 

貼心的老闆尚有麵條外賣  付乾蔥頭酥香料一包 一份15元…. 精打細算的蜜桃媽此時腦中想著的 則是一碗要賺我40元  自己買個20份 吃到吐也情願…(買回去和姊姊妹妹大家分享的啦….) 熱心的老闆阿伯則滔滔不絕的跟我聊了起來…. 從麵條的製作材料到料理及保存方式 一樣也沒錯過…. 還千交待要我麵條燙一下就撈起  淋上蔥頭酥雞絲小白菜 一點鹽巴  再臨上一點大骨湯即可上桌囉…. 嘿嘿…..想吃嗎? 來高雄吧!!!

 

重點:星期日為公休日 營業時間則是下午3:00~11:00而已喔

 

食後記: 40元一碗無特殊食材的雞絲麵 太貴了  主要好吃的是他

們家的麵條   所以往後蜜桃媽應該只會單買麵條回家自我料理

吧~~至於太監雞是讓我喜愛的一盤  但100元 如prettyjoy所說 

貴了點但至少好吃是值得的..... 值得去試吃一次的小吃店喔!!

用一個字形容他們的食材  我會給個 "Qㄉㄟ ㄉㄟ" 因為從麵條

到雞肉到鴨蛋都是 Q的啦!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razn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