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一片片幸運草  生命力之旺盛  滿街處處可見它的蹤跡你/妳是否對它許下願望 ?

這已經是第2次  咱們家大寶貝哥哥對著幸運草許下他的願望  讓蜜桃媽臉上出現3槓線  .... 聽我說也...昨天  同樣的等候娃娃車場景  依舊出現在高雄某棟大樓管理室前....  一個望眼看去纖瘦女人  推著一台不算新的推車  車內坐著一個女娃...  悠閒的乘著春末初夏吹來的微風    來回慢步在人行道上.....喔~~血特!!~~~   這麼高雅的畫面  竟然讓我踩到米田共.... 厚.... 畫面頓時間變成   非洲難民推著辛苦工作得來的戰利品...正當想潑婦罵街一番時  娃娃車抵達了..... 嘿嘿.... 維持往日笑容和 "氣質"... 對...就是這個味.... 嘿嘿...蜜桃媽: 哥哥...嘿嘿  跟葉叔叔還有老師say good bye...嘿嘿哥哥    : bye.....蜜桃媽: 呵呵...謝謝喔~~ bye....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微笑看著娃娃車駛去.... 馬上拉下比鞋底還臭的臭臉... 一路拉著一大一小  想馬上衝回家去... 沒想到此時  咱家哥哥用哀傷的表情對著我說:哥哥   : 媽咪... 我要許願...... (2話不說跑到隔壁畫畫老師家庭院前           對著幸運草許起願來了蜜桃媽:  (又在耍什麼把戲勒?) 呵呵呵....哥哥許什麼願ㄋ?哥哥    : 媽媽..我希望我昨天死掉的鍬形蟲能再活過來 (認真-ing)蜜桃媽: ... 哥哥..媽媽跟你說.... 生命只有一次...不管是人或動物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都一樣.... 這就是為什麼媽咪常常跟你說  有啥好用好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看的東西  媽咪第一個都會先想到ㄚ公ㄚ嬤.... 因為他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把我養大很辛苦  現在他們老扣扣了... 媽咪就要孝順他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然等到像你的鍬形蟲一樣上天堂了  就沒有辦法對他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做這些事了.....哥哥   : 依舊哀怨的眼神..似懂非懂問著我... 為什麼...蜜桃媽: (ㄙ'囝仔  不是剛解釋完還問....) 耐心的我又解釋了一次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鍬形蟲還沒上天堂之前  你都沒有每天關心它  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給它水喝  果凍吃  所以死了....哥哥    : 眼匡泛紅..... 無言...蜜桃媽: 好了... 生命只有一次  要記得  生前好好對它  才不會後悔..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真是好一個機會教育ㄚ~~ 只是不知在6歲小孩心裡的死亡  到底是何種感覺....  也不知對於我的話  聽懂了幾分....話說這鍬形蟲  跟了他半年有時間了  當初買給哥哥時  想說應該不用多久  就會去蘇州賣鴨蛋了吧  沒想到  在他細心照顧 關察記錄  餵食  到清理它的住處 等雜事之下  一晃  就半年去了...得意的蜜桃媽正開心著  往後 應該會較懂得孝順他老娘我了...沒想到今早蜜桃爸買了2份蛋餅回來....蜜桃媽  : 哥哥  你要不要帶去學校吃?  但是媽咪先吃2塊哥哥      :  好ㄚ~~ 啥?? 吃2塊我就剩很少了..嘟起嘴蜜桃媽  :  (該死~~ 也不想說這本來是老娘偶的ㄋ...) 呵呵...哥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又忘了厚... 都你吃  那媽咪和鍬形蟲一樣餓死好了?哥哥      :  很不情願 望著我吃.....唉...顯然  沒把昨天的機會教育聽進去....囝仔就是囝仔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razn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